快乐嗨吧
·
sw1799 ☆★★北平老王★★☆
·
2026-06-24 04:56

【世界杯】硬菜好酒,给韩国队加油

BGM:听起来熟悉吗?猜一猜出自哪里?

今日韩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南非,打平即可出线。另一组,日本队的形势更好,已经把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国足虽然一如既往地未能晋级,但足球场上,总归还是希望亚洲球队争口气。尤其是东亚这几个邻居,平时吵归吵,世界杯比赛场上,该加油的时候还是要加油。

今日请一个朋友来看球,周日便开始忙活酱肘子。

买来的猪肘子,先焯水,再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冰糖和老抽和黄酱,小火慢酱几个小时。直到咸香入味,皮肉酥软,筷子轻轻一碰,便能感受到胶质微微颤动。颜色深红发亮,肘子皮完整,酱色浓郁,骨头朝上立着,很有老北京天福号酱肘子的气派。捞出来拆骨晾凉,用锡纸裹紧成卷放入冰箱。吃的时候拿出一卷,切片,一圈圈摆开,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小时候在北京,家里来了重要的客人,母亲便打发我骑车去前门鲜鱼口的天福号,切一些酱肘子和松仁小肚等熟食。甭管客人是来自天南地北哪里人,吃完没有不竖大拇哥的。那时候,天福号的酱肘子算是硬菜,切得薄薄的,配上别的酒菜,大人们边喝边聊,一坐就是半天。

没想到几十年后,在德国的厨房里,自己常年琢磨慢慢炖出来的肘子,也有了几分老字号的模样。再配上一碟油炸花生米、几瓣生蒜、几颗小番茄,两根小葱,一瓶茅台。

这些酒菜,是看球的好搭档。韩国队,加油啊!

小时候看世界杯,一帮人守到半夜。那时候不懂什么战术,也不知道什么高位逼抢、传控体系,只知道支持的球队进球了大家一起拍桌子,输了便唉声叹气,第二天照样上班,上学。

每逢世界杯,总会让人想起许多东西。想起少年时代,想起那些一起看球的人,也想起国足一次次的冲击。骂归骂,失望归失望,失去耐心也好,几乎绝望也罢。还是希望国足有朝一日能再登世界杯的舞台,彼时再整点硬菜好酒助兴。

不管了,日本队也好,韩国队也好,毕竟都是咱东亚球队。

希望今晚,韩国队顺利晋级。

酱肘子已经切好,茅台也准备好了。

就等开球。

赢了,喝一杯。

平了,也喝一杯。

毕竟是四年一次的热闹,值得招呼朋友来干一杯。

来,走一个,干杯!

用户原创内容分享,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核实删除

User-generated content. For violations or DMCA, contact us for removal

收藏 礼物
评论列表 查看 28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