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文:https://www.vava8.com/index.php?app=index&act=view&id=55877
看完这发吧这篇热门帖子,我想起江湖上有句话:
“能活着回来的人,都值得敬一杯。”
于娜,就是这种人。她不是胖了,她是被生活一拳一拳打到变形了,还他妈硬是没倒 !!
外人看她发福,
江湖人一眼就知道 ···········
那是扛事儿扛出来的形。
年轻时她是光,走哪儿都亮。
后来光灭了,黑洞来了,
别人掉进去,她自己点灯。
灯灭了再点,点到手抖、点到心碎、点到自己都看不清自己。
外人只看到她“开朗”,
懂行的都知道 ············
那是把所有崩溃往肚子里咽,把所有夜晚硬扛过去的人的脸色。
她跪地捡那朵花的时候,
我心里“咔”一下:
这不是温柔,这是劫后余生的人对世界的敬畏。
经历过深渊的人,
对任何掉下去的东西,都格外心软。
因为她太清楚 ·············
掉下去容易,爬上来难得要命。
十几年别人争名夺利、红来红去,
她一个人跟命运干架。
别人走红毯,她走病房;
别人上热搜,她上药单;
别人熬夜拍戏,她熬夜不死。
这才是真江湖。
不是刀光剑影,
是你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十几年,
还他妈能站起来说一句:
“大家好,我是于娜。”
这句话,比她当年走多少秀都硬。
因为那不是亮相,
那是归来。
不是王者归来,是幸存者归来。
她不是逆袭,
她是 ·················
从人间废墟里,把自己一寸一寸刨出来。
活下来,就是胜利。
能笑,就是本事儿。
能站在镜头前,就是赢了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