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
·
祥子 ☆★声望品衔R7★☆
·
2026-06-19 01:30

【艾香】第一回挑战包肉粽

这次是第一次尝试包肉粽,有点手忙脚乱,照片也是糊的,看了玫瑰的美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上了。多谢云上版主的鼓励,我就厚着脸皮交作业,请大家凑合着看吧。包粽子一定要提前作准备:米要提前泡好(至少4小时),肉要提前腌好,竹叶也要提前清洗浸泡。

我是前一天睡觉前将肉切好,切成一寸见方的四方块,加入胡椒粉、糖、盐、生抽、老抽和耗油腌制,封好放入冰箱;糯米洗干净,将水没过糯米浸泡,我在糯米里加入了去皮绿豆,一块泡;我还泡上了花生,这个要分开,因为等浸泡后去皮在加入米中:

这是浸泡中的叶子,在上面压个重物最好,因为叶子老是浮起来。

这是切好并腌制的猪肉,我用的是COSTCO那种去皮五花肉,肥瘦相间的,不至于吃得时候过于油腻。(注:其实这个肉的照片我是在包的过程中才想起照的,所以上面已经沾上了米粒儿)

泡水的花生:

泡米,里面加入去壳的绿豆,花生泡好后去皮也加入里面一起:

这些准备提前做好。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开始包,包之前,还要给米里面加入调料:生抽、老抽和盐。包的时候,各种手法,大家可以搜一搜,但是,就像玫瑰网友提醒大家的一样,不要包的太紧,因为主玩会涨,我经验不足,有几个糯米都撑破叶子涨出来了。

第一次包,成品的味道自己还是很满意的,特别是糯米里加入绿豆和花生,吃起来层次感更好,香糯,花生下次还会多放些,因为煮熟了和糯米肉真的很搭配。

谢谢!

用户原创内容分享,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核实删除

User-generated content. For violations or DMCA, contact us for removal

收藏 礼物
评论列表 查看 1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