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是最现实的,特别是欧美国家,一切以利益为目的,他们不会无缘无故帮助你的,国家越穷越弱受到欺负就越多,你的国民无论走到何处,都会受到欺负受到白眼,相反国家强大富裕就会受尊重,国民跟着也会受到敬重、羡慕,東亚病夫、华人与狗不准入内怎样来的,还不是国家积弱才受人明目张胆欺负。
反观日本,日本人挑起二战打到美英鸡飞狗走,杀了多少战俘,杀害多少手无寸铁平民百姓,战后反而受到敬重,日本人无论到那都受人羡慕,为什么?因为日本是强国是富国,好比一个人你越有钱越受敬重,越穷越被人看不起,这就是西方人欺弱怕强的事例,别人为什么看不起你欺负你,是你国家太穷太弱有关,国人要好好反思,别做梦娶媳妇净想好事。
国家长时间积弱积贫,要重新富强起來谈何容易,靠别人帮助?想都别想,不受到欺负就谢天谢地了,围堵、封锁、抵制还少吗,没有人乐意看到你国家强大的,不要怀有幼稚幻想心态,别人是不会帮你致富的,不会有天上掉下馅饼的美事,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帮助你的,靠人是靠不住的。世界上没有神仙,不可能帮你点石成金,所以只能自力更生,靠一代接一代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目标。国家想从弱到强、从贫穷到富裕,不是一下子就能实现的,途中少不免要付出代价、要做好一切牺牲准备,有些人只看到牺牲看不见成绩,天天吱吱喳喳满口胡言。
为了国家富强历代王朝也好、共和也罢,当政者都有送人外出到处取经,我国當代三次送人出国留学,清朝政府先后遣送 120 名幼童赴美留学,從而开啟了近代打开了出国留学的大门,国家希望这些人将学到的东西带回祖国用,学成归国当然会受到国人敬重,学成不归也不能埋怨祖国吧。现在时代变了变得自私自制,一些人只看眼前利益,学成不归还鸡蛋里挑骨头,无中生有故意找茬,总认为一切全逢自己争来的,也不想想国家有没有帮助、有没有付出,这类人学了也是白学,不屑一顾不值一提。
中国积弱时是看不起你欺负你,所以不受人敬重,有人说现在中国强了中国人在西方人眼中,连泰国人越南人都不如,照样不受人敬重,现在不受人敬重是故意找茬,怕你有后來居上意思,有种失落感表现,“连泰国人越南人都不如,照样不受人敬重”,这不是互相矛盾吗,一会说照样不受人敬重,一会说平等公民看待。
一个积贫积弱的近代中国,欧洲人用刀剑强取,中国从世界级文明古国沦入受人欺凌、任人宰割,在西方人眼里己野蛮、又落后,自中日战争后,欧洲人欲将中国臣服于欧洲帝国之列。毕竟落后者必定沦为前行者之附庸。
自新中国成立后,再经过朝鲜战争,西方人再也不敢觊觎中国,中国凭借其紧连之血脉、屹立于西方势力面前,独立于其控制之外,中国的成功打破了西方人的幻想,但西方人还不死心还想用老一套方法,妄想用围堵、封锁、抵制,希望北京当局崩溃,随之整个中国都将随之崩溃,希望能把中国打回百年前。
西方人优点在那?西方人优点在于会利用中国人弱点,西方人学精了今日中国不是百年前的中国,用刀剑强取方法过时了,所以利用一批流落西方不满分子,改用糖衣炮弹,用无中生有故意找茬手段抵毁中国,希望能达到目的、老毛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非常正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