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粉丝老爷们好啊!
最近网上冲浪的时候
看到了这样一种说法:
美国人家里空调全年无休
就算要出远门也不带关的

那么问题来了
他们为啥会有这样的
“看起来很浪费”的习惯呢?
接下来我就给老爷们分析一波
首先
他们满足一个基础条件:
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空调

这可不是一句废话
虽然已经2025年了
但在很多国家
空调这玩意儿并不是“家庭必备电器”
比如东南亚很多国家
气候上肯定是需要空调的
但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
拥有空调的家庭只有15%左右
部分国家比例甚至不到10%
再比如欧洲很多国家
首先气候上夏天也不会太热
空调这玩意儿不是刚需
其次欧洲人想给家里装个空调
那过程是相当麻烦

要提交各种申请
要交各种税
人工贵、电费也贵
这个之前给大家详细讲过
感兴趣的老爷可以点这里看看

而美国家庭
空调普及率那就相当高了
20年的数据已经接近9成
几乎可以说是“家家都有”

其次
美国人一年四季不关空调
主要有两点客观原因——
①气候条件
阿美莉卡的经度纬度
跨度都挺大
全国有多种不同气候
但大部分都是大陆性气候或亚热带气候
南边的那些州
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等等
到了夏天是又热又潮
有“空调一直开”的客观需求

看到这儿
可能老爷们会有疑问:
咱们国家也有很多热的地方
气候上也需要开空调
但如果人要出远门
那空调还是会关上的啊~
这就要提到
美国的另一个客观原因了
②住的都是“木头房子”
大家平时看影视剧时
应该都注意到了
阿美莉卡的“大豪斯”
基本都是木头造的
所以在恐怖片里会看到类似这样的情节——

23年的数据显示
竣工的新房超过90%都是木框架
究其原因
他们有丰富的木材资源
用木框架更方便、性价比也高
但木头有个明显的缺点
容易受潮、发霉
发霉后很难处理干净
霉菌飘的到处都是

想解决霉菌问题
得找专业团队来处理
热成像检测、取样化验、机器净化
全部做下来价格非常贵

对“木头房子”来说
要保持房子的长久稳定
恒温恒湿是非常重要的
相比于发霉后再花费高昂费用去处理
多花点电费、空调一直开着
反而很有性价比

除以上两点外
还有一个原因是
大家普遍认为
空调一直开着恒温模式
要比开开关关更省电
实际情况是不是真的如此
我们就不展开分析了
总之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下
一部分美国人选择
一年四季都开着空调

以上
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