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态
·
牛员外 ☆★★声望品衔R12★★☆
·
2026-04-12 08:32

为什么美国人一年四季不关空调?

粉丝老爷们好啊!

最近网上冲浪的时候

看到了这样一种说法:

美国人家里空调全年无休

就算要出远门也不带关的

那么问题来了

他们为啥会有这样的

“看起来很浪费”的习惯呢?

接下来我就给老爷们分析一波

首先

他们满足一个基础条件:

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空调

这可不是一句废话

虽然已经2025年了

但在很多国家

空调这玩意儿并不是“家庭必备电器”

比如东南亚很多国家

气候上肯定是需要空调的

但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

拥有空调的家庭只有15%左右

部分国家比例甚至不到10%

再比如欧洲很多国家

首先气候上夏天也不会太热

空调这玩意儿不是刚需

其次欧洲人想给家里装个空调

那过程是相当麻烦

要提交各种申请

要交各种税

人工贵、电费也贵

这个之前给大家详细讲过

感兴趣的老爷可以点这里看看

而美国家庭

空调普及率那就相当高了

20年的数据已经接近9成

几乎可以说是“家家都有”

其次

美国人一年四季不关空调

主要有两点客观原因——

①气候条件

阿美莉卡的经度纬度

跨度都挺大

全国有多种不同气候

但大部分都是大陆性气候或亚热带气候

南边的那些州

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等等

到了夏天是又热又潮

有“空调一直开”的客观需求

看到这儿

可能老爷们会有疑问:

咱们国家也有很多热的地方

气候上也需要开空调

但如果人要出远门

那空调还是会关上的啊~

这就要提到

美国的另一个客观原因了

②住的都是“木头房子”

大家平时看影视剧时

应该都注意到了

阿美莉卡的“大豪斯”

基本都是木头造的

所以在恐怖片里会看到类似这样的情节——

23年的数据显示

竣工的新房超过90%都是木框架

究其原因

他们有丰富的木材资源

用木框架更方便、性价比也高

但木头有个明显的缺点

容易受潮、发霉

发霉后很难处理干净

霉菌飘的到处都是

想解决霉菌问题

得找专业团队来处理

热成像检测、取样化验、机器净化

全部做下来价格非常贵

对“木头房子”来说

要保持房子的长久稳定

恒温恒湿是非常重要的

相比于发霉后再花费高昂费用去处理

多花点电费、空调一直开着

反而很有性价比

除以上两点外

还有一个原因是

大家普遍认为

空调一直开着恒温模式

要比开开关关更省电

实际情况是不是真的如此

我们就不展开分析了

总之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下

一部分美国人选择

一年四季都开着空调

以上

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

用户发布内容分享,若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核实删除

User-generated content. For violations or DMCA, contact us for removal

收藏 礼物
评论列表 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