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偶作一微小说,将之略加改写,拟作明清话本之体,不知是否成章?聊以自娱,诸君一笑可也。

伏特加与曼特宁
伊去后 方知光阴有声
往昔但觉日常如水 流逝不闻其响
及至人去席空
咖啡馆灯影如旧 乐声低回
对席无人
店家恒置二杯
右为伏特加 左为曼特宁
初见之时
彼饮伏特加
伊饮曼特宁
彼言伏特加如夜
伊言曼特宁如昼
其后经年 往复如是
直至一日
伊去饮尽
起身不回首
后记忆零星如尘
难复旧人面目
雨夜独坐 望空杯始悟
无言之时 光阴自流
世间最响 非风非雨
乃无人之处岁月自鸣
一椅空悬 一灯如昔
而旧人终不可复
.
原文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