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一众诗友
因这首词涉及本人目前的一种心境,所以要保留在我自己这里,只好有劳诸位移步老友坊了。 🌹
水中月,本就是虚幻的,但毕竟还有一份美好。
怎奈这水中的幻影,也难得静止,还要被风,吹得遍体鳞伤,支离破碎,不得安宁。
水中碎月,看清虚幻很难吗?可为什么要看的那么清呢?人活着太清醒就好吗?会不会错过很多美好?是愿意开始就远离伤害,还是宁肯受伤,也要体验那份切肤之痛呢?
行香子•水中碎月
.
弯月如钩,静逸清幽。
镜中花,心醉情收。
微风起处,月碎魂丢。
有一壶酒,一支曲,一扁舟。
.
明知幻影,亦欲来求。
水摇处,梦碎温柔。
飞蛾扑火,无悔何酬。
愿心无悔,梦常在,情长留。
